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与动态 > 新闻动态 > 内容
线上报销平台试运行,报销审批尽在“掌”握
作者:管理员编辑:管理员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5/5 9:18:32 浏览:12087

为提升我校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办公效能,增强财务工作服务意识,优化财务服务流程,我校财务资产处在前期通过考察,引进了财务审批系统。54日,我校召开线上报销平台试运行培训会议。鸿发集团信息管理部蔡裕展经理、蓝凌公司阳征恒经理、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副校长周庆、陈葆华、首批6个试运行单位负责人、秘书、办理报销业务的相关人员及财务资产处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财务资产处处长余竹根主持了会议。

余竹根处长介绍了项目开展过程。自去年11月起,学校财务资产处启动线上报销平台项目,本项目由财务资产处牵头,与集团信息管理部,深圳蓝凌公司合作;耗时半年多,已完成需求调研、个性化开发、业务测试等阶段工作,线上报销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于54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周庆副校长发表讲话,她指出线上报销平台上线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务报销业务,实现报销线上化,审批移动化,让数字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次培训会议,共同完善线上报销平台。

会上方伟华常务副校长表达了对我校引入线上报销平台推动财务管理工作的改革的支持与赞赏。同时,分享了在教育集团使用该线上报销平台的心得体会。

培训由蓝凌项目经理阳征恒讲解了线上报销平台操作,从事前申请、报销业务申请及票据处理等的提交及审批;接着由试运行单位秘书进行现场操作练习,模拟业务进行填单、提交、审批等操作。随着第一张线上报销单据的打印,城院人迈上了线上报销的新台阶,可以网上报销了!

           从即日起,我校将有6个单位列为首批试运行单位,试运行阶段财务资产处将积极收集试运行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为全面推行做好准备,预计将于六月中下旬全面推行。本次试运行主要涉及日常运行经费事前申请、日常报销、借支业务,教科研经费业务将在第二期开展。今后,财务资产处将不断改善用户体验,优化功能,提升效率,为城院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