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与动态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校召开2022年度个税汇算培训会议
作者:管理员编辑:管理员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3/23 17:17:34 浏览:1185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个人所得税法,充分保障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推进教职工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顺利进行,323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培训会议于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周庆、财务资产处处长余竹根、副处长吴凡、各二级单位税务联络专员、财务资产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余竹根处长主持了会议。

财务资产处古思安老师对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办理时间、办理途径、个税APP汇算具体操作、个人纳税义务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补填、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税收减免、个人任职两个以上单位个税计算、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等内容做了案例分析。

余竹根处长表示,会议的召开可以进一步帮助全校教职工高效顺利地完成个税汇算工作,希望各二级单位税务联络专员,会后认真落实本单位个税年度汇算工作,辅导本单位教职工据实补充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及其他未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选择最优奖金计税方式,及时完成年度个税汇算清缴。

          最后,周庆副校长作了讲话,她强调了个人所得税纳税是公民的法定义务,希望每位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汇算清缴申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形成共识。她指出学校财务资产处个税年度汇算培训,是服务师生、辅导教职工进行个税汇缴的重要途径。